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Thursday, April 1, 2010

天真?

小港机场下完了客人, 运气不错,又有人拦车。

我偷偷地端详了这位小姐, 不很美, 但五官分明。两排长睫毛像围着湖泽的小丛林;弧形分明的双唇,很有个性地紧抿着……

“民生医院。”抛下了目的地,便合上了眼,斜倚在后座,似乎很累很累。我扳下了车资表,比平时更专心地开汽车来。说也奇怪,忍不住从反射镜,多看她几眼,但我不能看得太勤,免得让她误会我心有不轨。

车行一半,我在镜中,竟然看到她潸潸泪下,就像一枝带雨梨花, 惹得我有说不出来的怜爱。

“探病吗?小姐。”本不应该向乘客多舌的。

……”拭干了泪水,她轻轻地点头。

“病情如何?”该死!问这干嘛?开几年车,最痛恨的,就是一上车叽碴不停的乘客。今天自己中了什么邪?搭这个什么讪?万一……

就在我刚问完这个问题时, 我就看到她就再一次从包包里拿出纸巾来, 向自己的脸颊抹干眼泪。然后就说:“我的妈妈因为肝病而进了医院。所以, 我刚从外地赶回来看她的。”

真的是一个孝女啊!在这个社会风气腐败的社会中,让我遇见这样的孝女,真的是百年一见的“宝物”。所以, 我就抱着一颗怜悯之心安慰她起来了。

“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像你这样的孝女,一定会好人有好报的。不用顾虑那么多啊!马上就到医院啦!”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我这番的安慰后,我觉得她的心中的那块石头好像放下来的感觉。微微的笑容也可以从她的脸上看得出来。过了没多久, 她啪一啪我的肩旁,就说到:

“谢谢你的安慰。你这一番话真的让我放心许多。说实在的,在我从外地回来的这段路程中, 我仿佛能感觉到我的心跳声像一架扩音器那样,它的声音是多么地响亮和清晰在我耳边围绕着。”

听到这里, 我真的觉得她很担心她妈妈的病情。所以, 我也得赶快送她到医院去,以便拯救一个受苦的灵魂。我马上踩尽我车的油门,加快速度到达目的地。 同时,我也注意到我的时速表已经超过一般的标准时速, 但是为了她,为了她的妈妈,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硬着头皮地冲向医院去。

过了十分钟,我已经把她安全地送到医院门外。这时,我才回头想回去,我刚才是不是太冲动了?为了一个萍水相逢女人, 我竟然违背我多年来的原则,不可驾快车。但是事情也过去了,我想还是算了吧!有了这个决定后,我就会回头说:

“小姐,谢谢你的光顾,车资总共是三百六十八元。”

说到这里,我竟然发现我车的后座已经了目一空, 那位小姐已经不见了。这时, 我慌张了起来,因为她还没付我车资。但是我心想回去, 可能她太急去看她妈妈,一时忘记付车资而已。所以,我就把车泊在一旁,就朝着医院的方向走过去。

进医院后, 我马上向柜台的护士小姐询问一下。

“请问一下,刚才有没有一位穿着一身白色衣服的小姐进了这间医院说要去探望她患了肝病的母亲。我想知道她的病房在那里吗?我要向她拿车资。”

让我惊奇的是那位护士好像一头雾水一样, 好像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那样。

“先生,刚才到现在,我都没有察觉有一位向您说那样的小姐问我关于她母亲的事。请先生确认过后,再找我吧!先生,还有什么事我可以帮您吗?”

当我听到这里, 我的心情就好像掉到一个无底洞一样, 那么地无奈, 那么地无助。我觉得在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事情可以符合我现在的心情。

“没有了。谢谢你, 护士小姐。”

就这样,我就一个人回到我的车上去。在我的心中, 还不时在烦恼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1 comment:

aiwei said...

俺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