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Monday, April 12, 2010

乐观

瞧瞧, 这就是一个小人物的半生历程,每一步都遭遇坎坷, 每一步都注满艰辛。如果不是一个童年伙伴的提醒, 我几乎要在最近一次打击里消沉下去。他是一个农夫, 地道的文盲, 这一年,稻谷歉收,事实上,这一年他吃苦最大,流汗最多,也有掩饰不住的伤悲,但是他说:“再歉收, 也得把谷子打上去,算算收成,选好明年的种。”

是啊,再艰辛的人生,也有成功的地方,总结它,发扬它,不就是找到了今后的希望吗?这样想着,我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另一份简历:

9 争取复学成功。

11 再度复学,出色完成小学学业。

13 插班补考,再进初中。

16 考取县重点中学。

19 报考大学成功。

24 在《星火》发表处女作。

看到这份简历,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一点一滴。我想起我以前如何哀求我的父母让我去学校上课。经不起我再三要求, 他们也只好答应我,但首要条件是他们要求我每天放学后,就要马上到田里去帮忙。到了晚上, 我才可以去做我的功课, 温习作业和准备明天的课程。不但如此,因为家里当时还没有灯,我也只好在我的墙壁上凿开了一个小洞,让隔壁家的灯光作为我的临时桌灯。这样的生活足足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我想到这里时, 我自己也不晓得在那种艰辛的生活情况之下,那时的我到底是怎样活下去的。所以,我也对那样的我有了一丝丝尊敬的念头起来。

看到16岁那部分时, 我就想起我在初中时所做的疯狂举动了。那时的我真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为什么我会这样说我自己呢?那是因为就连学校里倾国倾城的校花都主动向我示好时,我竟然也不皱一点眉头就把她拒绝到门外。当然 ,在先决条件下, 我也是在学校数一数二的大帅哥,再加上优异的成绩。当然, 会有不少的仰慕者。所以说,当时的我可算是名副其实的万人迷。不然,那位校花会看上我吗?现在想起来,如果当时我没有拒绝她的话, 现在有可能是一位让身边朋友都羡慕的女朋友。那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单身寡佬呆在房间里,伤心着和回想着陈年旧事啦!

想着想着, 我的脑海就闪出了另一个画面。我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大二生。最让人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其中一堂文学课中,我竟然在一旁睡觉了,而且最尴尬的是我睡觉时的打呼声可比一头肥猪那样得响亮。就是因为这样, 我才被教授叫了起来,而且还问我一道让人都觉得简单到极点的问题。当时的我是因为被教授那洪亮的声音才醒了过来的,我想也没想就破口回答说:“刘子阳”。 顿时, 课堂上的所有同学就择腹大笑起来,而我还是一直处在摸不着头脑的情况,到底他们在笑什么。虽然如此,我还是坚决觉得我的答案是对的, 因为教授在问我的名字啊!当我回头看教授时, 我发现教授的脸上爆了许多的青筋。我就马上回头骂我的同学,并喝止他们别再笑了,因为教授已经怒发冲冠了。就在这一煞那, 我好像觉得我的背后有一股寒意迅速地侵蚀着我的五感。接下来, 教授就大声地说:“刘子阳, 请你在放学过后来找我。”就这样,我就被教授罚留堂了,而且可笑的是我竟然在几天之后才知道我犯错的原因。原来, 教授在问我:“谁是《白杨礼赞》的作者?”

想到这里, 我的嘴角也不禁微微地上扬起来了。就在我还在陶醉中, 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就这样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了。听完了这通电话后, 我马上梳洗一番准备出门, 正因为我的美好未来还在等着我。但是当我刚开门出去时, 这时我才回头一想, 我到底在什么时候有写过这份简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