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三思而后行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对这些所谓的成语,名言与谚语有了一定的了解与感触。今天, 我就对这句“三思而后行”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想起来, 我以前做什么事或说什么都没有经过我的大脑先,就从我的口中说出来或有那样的举动。 在当时的我,真的没有觉得那时的一句话可以有这样的效果。 现在的我不时想起来, 连我自己也无法想象这么的一句话可以从我的口中出现。 所以, 我想我得罪了很多很多人。可是, 当你做错一个决定时, 这个错误的决定往往不只让你得罪人家之外,也会让人的人生有了一个污点。

最近, 我开始觉得我做错了一个决定。而这个决定真的让我体会到“三思而后行”的真髓。 想起来,当时, 我会做这个决定时, 我真的没有去想太多。纯粹是因为人家的关系而做了这个决定。在这里,我不是说要把这个责任硬硬地推到人家身上去。 但是, 现在的我真的觉得他们的因素让当时的我做了这样的决定。到了现在, 这个错误的决定终于在我的生活上有了它不好的效果。而这个效果真的让我很累又恨我自己。然而,这个东西已经发生了 ,我也无法改变它。 我只好随着它的“后路”来去解决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