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unday, January 17, 2010

守株待兔

我想很多人都有听过 “ 守株待兔 ” 这个成语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 有一个人因为在某一天看到有一只兔子因撞上一棵大树而当场死去,他就认为如果他每天在同一个地方等的话,他就每天可以得到一只免费的兔子了。就这样,他就一天又一天地等下去。到最后, 他一直只有空等一场而已。

在这个故事里,我想它所要带出的意思已经很够明显了吧! 所以, 我也不用多说了。但是, 虽然这个故事那么得深入人心,但是, 在现实的生活中, 也有不少人也抱着这样的心态来度过他们的一生。 我想我也可能是他们的一分子吧! 我也不知道为何我有这样的想念, 可能因为最近真的发生了很多我预想不到的事情吧。我不禁地想起我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我想我自己真的有一点“ 守株待兔 ” 的想法吧! 在过去, 我真的每天都在期待某一件的事情会向我招手,只要我坚持地等下去。但是, 人生中的每件事都不会想你伸出胜利之手的。它往往还会狠狠地踢你一脚。 虽然, 它已经做到如此了, 但是, 我还是抱着最后的希望在等待下去。然而, 他真的没有眷顾我, 一直想我泼冷水,一直说出让我难堪的话, 一直阻碍我的前进,和一直让我要活要死的。可是, 我却没有对它有任何的抱怨,因为先人已经把故事流传下来, 让后人有一个警惕与借镜。 我却还是那么地固执得抱着我的理念去走下步。真的怨不得人!

现在的我可能从中走出来了。没有以前的那么固执, 没有以前的那么天真, 没有以前的那么勇敢,没有以前的那么执著了。就好像佛经中所提到的“ 阔达 ”, 不要去要求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切让它随缘吧。不要理会他人的挑衅, 不要理会他人的煽风点火, 不要理会他人的空穴来风。这样的话, 未来的我也可以活过来了。

1 comment:

lee_er said...

加油。。。一切都回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