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家书

在每一天我回家的路途中, 我总会在一个地方停留一下。 不是因为有一位绝世美女在那里等我, 而是有一位年近八十岁的老婆婆总会在同一个地方那里呆着。 情况已持续了一个多月了。 无论当天是天气晴朗, 还是狂风暴雨。我不时想了又想,她是不是在等待一个人的到来呢?如果是真的话, 这样的现象已经让我想起了“望夫石”。当我看到她的身影, 就感觉到一丝丝的忧愁在缠绕着她,我看了不禁也替她的丈夫担心起来。

因为我心中种种的疑问, 让我每天时不时就想起那位老婆婆的情况,在担心她是否有染病吗。同时, 我也很期待她丈夫归来的情景, 因为那是这位老婆婆的辛苦与耐心所换取的礼物。 当他回来时, 我他们重逢后的那一幕, 老婆婆与老公公是否会眼泪满脸, 又或者他们只是紧紧地抱在一起。这些想象与期待都成为我脑海每天必做的事情了。所以, 在每天的回家的路途中, 我还是会像平时一样停留一下,看一看这个我心中的“望夫石”是否还在那里。

过了没几天, 我就带着一些棉衣去老婆婆那里,并打算给老婆婆用的。 因为最近的天气已经转凉了,所以我害怕老婆婆因此而着凉 。当我到达那里时, 一个让我惊讶的情形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就是老婆婆已经倒在地上了。 这个时候,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跑向着老婆婆的方向跑过去, 然后抱起婆婆, 送她去附近的医院去。 到了医院后 , 我也马上打电话给我的妈妈,并叫她过来, 因为她对这些事情比较在行。

妈妈的到来好像替我打了一只强心针。 在等待老婆婆从急症室出来时, 我就问起妈妈是否知道关于老公公的联络方式。但是, 妈妈给我的答案竟然是老婆婆的丈夫已经在很多年前因病而去世。我马上把我在这个多月看到的点点滴滴告诉了妈妈,而且还说出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就在这个时候, 妈妈的双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脸颊上, 并向我说, 其实那个老婆婆患上老人痴呆症。 她已经忘记了近二十年所发生的事情, 这也包括老公公去世的事实。 所以, 她还是停留在她三四十岁的那个时空。 在那个时候, 她每天都在那个地方等着老公公回家。

当我听到这里, 我的眼眶 有了不少的泪珠。 就在这个时候, 老婆婆从急症室出来。 医生说老婆婆只是得了一些感冒与轻微的发烧而已, 但是还是要住院一天以方便观察。 医生说完后, 妈妈就与护士去办住院手续, 而我陪着老婆婆进病房去。到了病房, 老婆婆 就吩咐我到那里去通知老公公她住院了, 没有办法去那里等他。虽然, 我知道老公公已经去世了。 但是, 我还是硬着头皮出去一下。 在那时候,我的脑袋闪了一闪,想到一个可以帮老婆婆的方法了。

在我回到老婆婆的身边时,我就拿出一封信出来,并告诉老婆婆,这是老公公给她的 一封“家书”。 在家书中,老公公提到他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工作,叫老婆婆不用在那里等他。而且, 他会每一个月寄一封家书回家的,要叫老婆婆在家等家书。当我念到这里时, 老婆婆已经哭得稀里哗啦起来了, 而且还把我抱了起来。 这时的我也像老婆婆一样哭了起来。 过了一阵子, 老婆婆向我说声谢谢, 因为我把这封“家书”带给她。

第二天, 老婆婆就出院了。我与妈妈送老婆婆回家,并吩咐老婆婆在家等家书,不要到外面等老公公了。老婆婆答应我们,而且还说了很多次的谢谢, 让我们不好意思极了。

每一个月我都会写一封家书给老婆婆。 而老婆婆看了也很开心。写“家书”的习惯持续了整整一年多, 直到老婆婆去世。 在老婆婆的丧礼里,老婆婆的亲人给了我一封信, 说是老婆婆临终前写给我的。 在那封信中, 老婆婆说了很多东西:

谢谢你这些年来的陪伴,其实我已经知道那些家书都是你写的,并且我也知道我的老公已经去世的事实。虽然如此,我还是很谢谢你, 因为你写的那些“家书”已经成为我精神上的支柱了。当我每一次收到家书时, 那种快乐与期待的心情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所以, 虽然我明明知道那些家书是假的, 我还是恨欣然地收下。谢谢你,你真的是一个有善心的小孩。

看到这里, 我的眼泪也不知觉地流了下来。

No comments: